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唐山市古冶区:运用“小载体”烹制廉政教育“大套餐”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07 08:27:45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唐山市古冶区纪委监委运用多个“小载体”,不断烹制廉政教育“大套餐”,潜移默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廉洁履职。

    “墙体文化”说纪,让党员干部入脑入心。结合各乡镇、街道地理资源优势,充分利用村(居)主干道墙体和板报、公开栏等阵地,图文并茂宣传党纪条规、制度规范、廉政警句、廉政漫画等内容,深入挖掘家风家训、名人事迹、家风故事等,把“廉墙”打造成室外的“活课堂”, 擦亮“廉名片”,用廉政文化涤荡心灵,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有责、有律、有戒”。

    “常提醒专刊”警示,让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该区印制《党风廉政常提醒专刊》,不定期曝光典型案件,把生动的“活教材”作为“清醒剂”,警醒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已刊发73期。

    “微信平台”提醒,让党员干部知行合一。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传播廉洁文化,加强思想教育。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及时推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信息、党纪法规知识解读等,适时发布该区纪检监察工作动态,晾晒基层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