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06 09:50:44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4月19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李胜斌作动员讲话,副组长惠春林传达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张雪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领导,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河北演艺集团本部全体人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子公司班子成员和部分退休集团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李胜斌在讲话中指出,巡视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视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结合文化企业特点和规律,聚焦党委政治责任,重点围绕党对省管企业的全面领导,检查集团公司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查集团公司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检查集团公司党委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围绕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集团公司党委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对文化企业共性问题的调查研究,为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提供参考,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惠春林在传达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时指出,巡视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查找集团公司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大政方针一项一项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要把握形势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组要认真履职尽责,集团公司党委要充分信任巡视组,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张雪燕表示,实行巡视制度,开展巡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集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和省委巡视组要求上来;要把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工作;要把这次巡视作为接受政治体检、接受政治监督的一次重大机遇,旗帜鲜明地接受巡视,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立行立改,把省委第一巡视组对集团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动力。

    据悉,省委第一巡视组在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巡视期间(4月19日至6月19日),设值班电话:0311-85987813(受理电话时间为8:00至20:00);邮政信箱:石家庄市001号信箱;信访手机:18830681001(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1@hebei.gov.cn。并在河北演艺集团本部办公楼大厅、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办公楼前、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办公楼一楼大厅各设一个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