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涉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06 09:46:24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2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涉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洁华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李娟同志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专职副主任孙东同志委托传达省委有关要求,邯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涉县县委书记汪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李娟、薛海青及巡视组有关成员,涉县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代表,近三年退休、离职的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

    孙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大政方针一项一项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要把握形势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巡视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与被巡视党组织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洁华同志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巡视工作政治定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多次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的是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全省巡视工作会议,对深化政治巡视,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再次做出专门部署,强调坚守巡视政治定位,突出政治建设,紧盯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政治监督的提出,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强调政治纪律,十九大后突出政治建设,是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为深化政治巡视指明了方向。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盯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全面体检,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督促涉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思想中,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洁华同志强调,这次对涉县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涉县的高度重视,是对涉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政治考验。涉县在党的十八大后未接受过政治巡视,本轮巡视也将时间设置为2013年至今,在时间上满足了全覆盖要求。涉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本轮巡视为契机,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共同努力完成好巡视工作任务。

    张才指出,省委这次巡视,既是对涉县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又是对各级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各项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必将对涉县的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涉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主动接受巡视组的检查,共同努力把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确保省委巡视工作圆满完成。要坚持党性原则,严格遵守纪律,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查问题、改作风、促工作,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等各个方面。要积极支持配合,公开信访举报电话,方便群众监督举报,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沟通渠道,为巡视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立行立改,特别是对于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要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积极主动地抓好整改,把省委巡视组巡视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深化整改、真抓实干的过程,以巡视工作助推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汪涛表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火红实践地,涉县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工作作风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主动诚恳接受巡视检查,向省委巡视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坚持自查自改、未巡先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注重实效。对照这次巡视工作重点,根据省委巡视组意见建议,逐项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同时,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发扬新时代涉县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谋求新作为,干出新业绩,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省委第八巡视组在涉县巡视期间(4月20日至6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310—3851036(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20:00);邮政信箱:邯郸市涉县胜利路太行山干部学院省委第八巡视组收,邮编:056400;手机:18830681008(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8@hebei.gov.cn;意见箱:分别在县委、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机关门口附近和太行山干部学院门口设置。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涉县县委、县政府党组、县人大党组、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企事业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涉县县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