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康保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06 09:41:41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20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康保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陈学杰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家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耀筠出席会议并讲话,康保县委书记刘雪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陈朝晖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康保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和近三年退休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政府办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陈学杰指出,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康保县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视前自查、巡视中指出、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陈学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大政方针一项一项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要把握形势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巡视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与被巡视党组织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田耀筠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落实巡视安排,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客观反映问题,自觉接受监督。要畅通监督渠道,让群众的声音畅通无阻地表达出来,确保巡视组全面了解真实情况。要全力服务配合,坚决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改进提高的过程。要坚决落实整改要求,用好巡视成果,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刘雪松表示,这次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到康保县开展巡视工作,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省委对康保各项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认真完成会议筹备、沟通协调、文件印发等任务,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增强纪律意识,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坚守工作岗位,强化纪律执行,确保准时参加巡视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交办任务。四是强化巡视效果,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弥补不足、改进工作的过程,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都逐一认真加以改进,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在康保县巡视期间(4月20日至6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313-5516397(8:00-20:00);邮政信箱:康保县001信箱,邮编076650;手机:18830681011(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1@hebei.gov.cn;意见箱:分别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办公楼,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群众工作中心、巡视组驻地等场所设置。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康保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