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平泉: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4-08 08:08:00

    近日,平泉市启动第三轮常规巡察工作,共安排3个巡察组,对该市司法局、统计局、科技局、残联、供销社、广播电视台6个单位进行巡察,巡察时间预计为两个月。

    巡察工作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加强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上轮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本轮巡察将管党治党责任列为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从政治上全面审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工作,查找政治偏差以及业务问题背后的政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责任问题。同时,在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聚焦用力,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扶贫领域腐败、涉黑涉恶腐败、生态环保以及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问题;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马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