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秦皇岛市海港区:用“身边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4-03 08:44:34

    “看着身边熟悉的人一步步走向深渊,灵魂深受触动,这些反面典型就像镜子一样警醒我们,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近日,在海港区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400余名领导干部及部分村(居)党支部书记、中小学校长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红线》,受到深刻教育。

    《红线》由海港区纪委监委制作,时长40分钟,包括从严治党在行动、狠刹“四风”不留痕、惩治违纪违法不留情、“不作为”“慢作为”零容忍4个部分,筛选了26起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我在作风方面放松了要求,产生了滑坡,对不起党,对不起组织的培养,也给我们海港区造成了极不好的影响……”一个又一个对违纪违法的自我剖析和沉痛的忏悔,给现场的党员干部以警醒,教育大家消除侥幸心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海港区纪委监委成立以来,持续性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共通报典型案例40余起,组织专题警示教育70余场次,印发警示教育书籍3000余册,以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讲规矩、守纪律。(记者孙也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