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邯郸市复兴区:强化问责助力大气污染治理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4-02 17:23:53

    从邯郸市复兴区纪委监委了解到,该区用铁的纪律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用好问责“利器”,推动问题整改。去年,共办理大气污染治理问责案件34件,涉及69人,其中,党内严重警告两人,党内警告10人,政务警告20人,诫勉谈话21人,警示谈话15人,免职处理1人。去年,该区空气质量年综合指数改善率19.03%,全市领先;PM2.5年均浓度改善率16.28%,全市第二。

    加强监督早预警。对在环保领域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推动“事后问责”向“事前监督与事后问责并重”转变,增强监督实效。

    严格问责强震慑。制定问责办法,对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发现的腐败问题以及作风问题严惩不贷;对失职失责的有关职能部门和责任人员严肃问责,对查处的突出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督促整改。做到三个“不放过”,问题不查清的不放过、有关责任人处理不到位的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强化责任担当,对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或乱作为严肃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通讯员陈梦超、韦敏 记者乔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