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晋州:对“私车公养”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4-02 08:30:12

    去年底,晋州市纪委监委与审计、财政等部门协调联动,成立8个专项检查组,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开展了“私车公养”专项督查。截至目前,28家存在问题的单位已全部完成整改,违纪资金已全部退回,全市72家单位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公车管理和油卡管理制度。

    专项检查组按照“私车公养”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重点通过调阅财务凭证,调取单位公务加油卡的办理、发放、使用、销号等数据资料,到单位定点加油站调取加油明细表和监控3种方式,对全市72家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特别是对自查自纠阶段“零报告”的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其中28家单位在自查自纠阶段主动上报存在问题,涉及金额166517.38元。对在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强化督促落实,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跟踪问题整改进度。梳理总结有效经验做法,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