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隆化: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情预警”谈话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5 08:32:17

   “低保政策是重要惠民工程,低保户死亡后仍然逾期领取低保,你们虽然不知情,但也属于工作失职,要马上整改,把逾期发放的低保资金收回来……”近日,隆化县张三营镇纪委书记张英华对某村村干部进行“廉情预警”谈话,向其敲响“警钟”。

    隆化县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以“廉情预警”谈话为发力点,健全完善任前、履职、提醒、函询、诫勉、关怀“六种谈话”机制,推进“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打好党风廉政“预防针”,督促党员干部绷紧“纪律弦”,真正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县纪委监委通过签字背书、督导检查、述责述廉等形式,压实主体责任,使防线前移。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分级负责提醒约谈,党政一把手约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约谈分管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采取重要时间节点进行廉政提醒约谈、关键部门和关键人员定期必谈等,多角度预防提醒,逐级传导压力,增强相关人员廉洁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能力。去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各类“廉情预警”谈话3600余人次。(记者尉迟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