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临西:多措并举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21 08:25:36

    临西县纪委监委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创新制度,改进方法,有效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去年以来,该县查结各类信访件117件,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领导一线接访。在办公区域外围显要位置设独立信访接待室,除专职信访工作人员值守外,委领导班子成员轮次值班接访,及时解决难点问题,回应群众诉求,有效缩短了各类问题和紧急情况的请示和处理时间。

    分类分级管理。根据群众举报问题线索的性质、可查性、轻重急缓等因素,分类标号管理。对分类后的问题线索分别采取优先办理、集中突破、暂存办理等相应的办理措施。

    催办登记追踪。详实登记举报人在举报后再次以来人来电等形式进行的线索补充、询问、催促等情况,及时呈报主管信访工作的领导,经信访、案管、案件主办等部门集体研判后提出加快办理、集中突破、补充调查等意见,经主管案件的副书记审阅后转交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追踪督办催办。去年以来,登记此类信息60条,切实回应了群众关切,提升调查效率。

    实名举报答复。在对实名举报线索优先办理基础上,实名举报件办结情况必须第一时间向当事人予以答复。答复工作坚持“谁办理、谁答复”原则,答复内容包含调查情况、处理意见等信息,采取书面或电话通知等形式进行,并充分听取举报人意见。去年以来,已答复82人。(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