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安国: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全面提升监督实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18 07:20:36

    安国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认真分析、专题研讨、实地调研,着力破解不便监督、不善监督等问题,探索提升日常监督效果。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2018年,对全市28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行了事前报告和事后备案;严格执行对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的廉政资格审查工作,结合村“两委”换届和干部选拔任用,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5247人次,其中科级干部571人次;推行重大项目建设廉洁承诺机制,对依法招标投标的156项政府采购或工程建设项目,实行了廉洁承诺责任书备案。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聚焦机制创新,健全完善“一本通”记实手册责任落实机制,制定印发市纪委监委2019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细化量化表及记实手册,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深化联乡(镇、街道)监督工作机制,强化下沉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加强指导,提出建议。围绕乡(镇、街道)纪委监督职能发挥,积极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向乡镇延伸。完善建立纪检监察室包片监督机制,结合2019年度工作开展,10个纪检监察科室联系对接市直部门、垂直部门和学校医院,每个科室负责7至8个单位的日常监督工作,努力提高监督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