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雄安新区回访教育全覆盖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02-25 08:33:37

    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纪工委组织雄县、容城县、安新县纪委监委对去年以来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活动。据统计,去年三县受处分人员共419人,本次回访415人,回访率达99%。

    “按照‘分级负责和谁处分谁回访’原则,各县纪委监委负责对县本级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各乡镇党委、纪委负责对本乡镇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雄安新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纪工委负责回访教育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确保回访教育全覆盖。

    据介绍,回访教育坚持个人回访和单位回访相结合,重点围绕受处分人员对所犯错误认识情况、学习和工作情况、整改情况及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情况的基本评价等内容。三县共组成20余个回访小组,要求各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相关责任,提出回访意见,并认真记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登记表》,作为受处分人员解除处分的参考之一。

    “回访教育结束后,各县纪委监委将《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登记表》,连同收集整理的受处分人员基本情况、所在单位评价意见等资料整理建档,存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解除处分或评价的重要参考,纳入各监督室联系地方、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作为检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依据。”雄安新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李高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