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兴隆: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处置524人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8 08:31:24

    兴隆县纪委监委在开展执纪监督问责的过程中,着眼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综合运用函询约谈、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对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2018年,该县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共处置524人,有效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注重把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召开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运用预警提示、关心关爱等常态化制度,通过通报扶贫领域、涉黑涉恶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持续强化震慑,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同时,注重从信访举报、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等渠道,全面排查党员干部在遵守工作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形成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的大数据库,为精准执纪打下基础。(记者陈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