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固安:绩效考核倒逼乡镇纪委履职尽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14 08:32:41

    近日,固安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工作考核组,深入各乡镇纪委,围绕纪律审查、巡察工作、信访举报、廉政宣传等工作,对照考核任务清单,通过听汇报、查台账、走访座谈等方式,对乡镇纪委履职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乡镇纪委履职能力,全面加强乡镇纪委建设,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乡镇纪委绩效考核办法》,列出4个大项16个小项考核指标,给评价乡镇纪委工作拟定了考题,划出了标准。同时,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对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对落后单位的乡镇纪委书记进行约谈。

    明确的绩效考核标准,为乡镇纪委书记清醒认识自己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供了参照系,有利于乡镇纪委聚焦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计划和改进措施。据了解,2018年,该县乡镇纪委共开展监督检查126次,发现问题43个,立案24件,处分32人,监督执纪力量在基层得到充分释放。(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