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昌黎:去年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14件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9-01-30 08:43:18

    去年,昌黎县纪委监委实施精确定责、有效问责,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持续跟进、靶向整治,以强有力的惩戒问责手段,督促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14件,处分175人。

    严格对照中央纪委列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92家单位结合工作实践,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严肃进行整改,避免今后出现相同问题。县委、县纪委监委联合出台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对追责情形、追究方式、追责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同时,县委、县纪委监委根据全年工作重点制定动态化、精细化的责任清单,并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进行全程痕迹化管理。

    县纪委监委加大警示曝光,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及时晒出,对存在问题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点名通报曝光,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增强党员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激发责任自觉。去年,共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次,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6起。(通讯员肖雪静、刘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