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涿鹿:17个乡镇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27 08:50:05

    涿鹿县纪委监委积极落实上级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乡镇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推动监察监督全覆盖,目前,县监委向全县17个乡镇派出的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

    据了解,这17个乡镇监察办公室与本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块牌子。乡镇监察办公室设主任、副主任和监察员各一名,分别由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干部兼任。乡镇监察办公室对县监委负责,接受其领导和监督,主要职责是:依法对乡镇管辖范围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协助县监委开展调查工作;采取谈话、询问等方式对职务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完成县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等。

    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县乡(镇)联合、乡镇交叉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提升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监督实效。此外,县纪委监委面向各乡镇选拔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公务员,配齐配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目前,51名工作人员已全部配备到位。(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