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张家口市宣化区:以日常监督为“检测仪”
实现对党风政风的“常测常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24 08:47:39

    去年以来,张家口市宣化区纪委监委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明察暗访、受理信访举报、开展专项整治等方式,以日常监督为“检测仪”,实现对党风政风的“常测常考”。

    紧盯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问题提出禁止性要求,早打招呼、提前预警;在节日期间加强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严格执纪、强化惩戒;通过抽查机关单位账目、暗访酒店景点等方式,查看有无借公款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公车私用等行为。期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起,处分9人,批评教育1人。

    针对少数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趋于隐蔽,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手法翻新,存在发现难、查处难的问题,该区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组建60人的作风监督志愿者队伍,协助区纪委监委开展日常监督;加强与审计、财政、组织、人事等部门的联系,从其日常监督中寻找和发现问题线索;开设网络举报、手机举报等平台,不断提高监督效率、拓展监督覆盖面、增强监督精准性。

    区纪委监委牵头,对“小金库”“吃空饷”、办公用房超标、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通过集中安排部署、单位自查自纠、组织互查互纠、纪委监委重点抽查、日常明察暗访、强化执纪问责等形式,有效遏制“四风”反弹回潮。期间,共清理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资金257.14万元;清理4个单位4名公职人员“吃空饷”问题,涉及资金8.3万余元;清理“小金库”问题13个,涉及资金20.43万元。(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