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邯郸市复兴区:举办“扬正气、树新风、颂清廉”主题
书画剪纸摄影大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22 08:33:21

    为纪念党的纪检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邯郸市复兴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关于“加强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把开展好预防宣讲和廉政教育作为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以新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组织开展“扬正气、树新风、颂清廉”主题书画剪纸摄影大赛活动,面向全区征集反映廉政内容的书画剪纸摄影作品,对辖区全体监察对象进行及时、全面、有针对性的廉政教育。

    大赛以书法、剪纸、绘画、摄影的艺术形式表现“扬正气、树新风、颂清廉”这一主题,自7月开展以来,共收集1000余幅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将近200余幅优秀作品进行展览。截至目前,已有39个单位、共计5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廉政展览。通过一个个古今廉政家风故事、名言警句以及现场与文化名家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创作互动,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受到深刻的廉政教育,在全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