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海兴:坚决整治潜入地下公款吃喝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20 08:25:43

    为坚决整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河北省海兴县纪委监委紧盯农家乐、居民社区内等隐秘场所,联合食药监、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一桌餐”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坚决整治潜入地下公款吃喝问题。

    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组织参与“一桌餐”的通知》,严明纪律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划出纪律红线,明确要求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律不得组织和参加在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安排的宴请。

    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介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构建了“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群众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发送照片、视频等方式,便捷举报身边的“四风”问题。建立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沟通协作、问题线索移送、信息数据共享和快速查处机制,加大察访和行业监管力度,对“一桌餐”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问题突出、影响恶劣的实行“一案三查”,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推动专项治理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截至目前,共开展了4次专项检查,走访14个社区小区,5个乡镇,组织排查经营户13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