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隆化:巧用文化舞台唱“廉戏”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07 17:39:39

“党有纪,国有法,纪法衔接全面抓,划出底线和红线……”这是隆化县廉政文化下乡展演中一个快板节目的台词。

今年以来,隆化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开展廉政文化下乡活动,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共展演4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17000余人。

据悉,廉政展演活动在充分挖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因子”基础上,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形势、新要求,创作排演了《李保国》《包公赔情》《铁面御史》等20余个表演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讴歌廉洁奉公的为民情怀,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

“下乡展演是为基层群众精心‘烹制’的文化大餐,通过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文艺节目,让浓浓的‘廉味’在潜移默化中滋润基层党员干部的心田,让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把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隆化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