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隆化:“对症下药”提升巡察成效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12-06 08:24:51

    今年以来共巡察16个乡镇,下沉延伸66个村,移交问题线索64件,提出整改建议72条,向5家单位下发整改建议书,目前所有问题全部完成整改——这是隆化县交上的巡察工作答卷。

    隆化县认真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努力从根源上消除“一巡了之”现象,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建立健全巡察整改情况督查督办制度,督促分类处置,狠抓整改落实。该县把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6个督导组,开展3轮督导检查,对巡察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开展集中抽查核查,并跟踪督办解决,对发现问题较多的1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该县紧紧抓住“一把手”这一关键,进一步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同时,向相关被巡察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将巡察发现的问题隐患以及需要整改落实事项,逐项列出问题清单,进行深入剖析,研究相关制度规定。经县纪委监委专题会议研判后,向相关单位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建议,明确整改内容、要求和时限,督促各单位建章立制,达到既把准脉查“病灶”,又开对方下“好药”的效果。(记者刘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