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
【扫黑除恶进行时】
廊坊:提级异地交叉办案
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04 14:22:29

为最大限度排除阻力、消除干扰,推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向纵深开展,廊坊市纪委监委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采取提级异地交叉办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攻坚行动。

据了解,此次攻坚行动针对前期筛选出的可查性较高的10件涉黑涉恶犯罪重点案件分别成立10个专案组,由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主任任“双组长”。各专案组以市纪委监委名义开展工作,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

“在案件选择上,我们坚持实事求是,不搞每县一个,关键看可查性高不高,10件涉黑涉恶犯罪重点案件共涉及6个县。”市纪委监委惩腐打“伞”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10件案件分别由10个县(市、区)纪委监委组织力量进行具体查办,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办案过程中的文书使用、程序把关、协调联络、办案安全、后勤保障等工作。

办案机制的创新为攻坚行动取得战果打下了基础,关键还要看各专案组的担当、决心和水平。“市纪委监委和我们已经立下了军令状,办案过程中,我一定靠前指挥、直接上手,加强调度指导,争取尽快打开突破口,顺藤摸根揪出腐败分子和‘保护伞’。”大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据悉,攻坚行动期间,该市还将对10个专案组的工作进展和成果进行通报,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