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唐山市丰南区:用原创漫画延伸《监察法》宣传触角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03 08:22:32

    为帮助公职人员更加好地理解、掌握和遵守《监察法》,丰南区纪委监委将系列廉政漫画辑印成《漫话——监察法》一书,发放到各乡镇、区直各单位、基层所站、各村(社区)、委机关各内设机构及区委巡察机构,同时组织学习活动。全书由77幅漫画构成,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贴近生活的“画”语,展示出了《监察法》的法言。

    《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学习活动,推动《监察法》在丰南落地生根。把学习《监察法》作为“必修课”,纳入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纪法实务微课堂”学习的重要议程,做到逢会必讲、逢会必学。开展“深学践行《监察法》 廉洁履职勇担当”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区直各单位、医院、学校、乡镇、重点村等场所,投放《监察法》展牌100余块,为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营造良好氛围。(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