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临西:廉政“大篷车”走乡进村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30 08:03:30

    临西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清廉临西”建设,创新开展廉政文艺“赶大集”活动,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组织民间文艺爱好者,深挖临西本土廉政文化元素,围绕反腐倡廉中心工作,结合典型案例,精心编排乱弹、坠子、小品、戏曲等文艺节目,在全县各乡镇(园区)的较大集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回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褒廉贬贪的理念覆盖到各行各业,进一步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氛围。

    在内容上,廉政文艺“赶大集”活动以文艺节目为载体,紧紧围绕孝廉主题,深挖本土文化,将本土艺术形式与廉政文化、孝道文化相结合,主题鲜明,导向明确。比如,乱弹节目《扶贫领域反贪腐》,既传达了廉政要求,又传承了本土文化。在形式上,深入集市、孝亲敬老饺子宴现场等群众密集之地进行演出,悬挂“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清廉乡村”等标语,发放宣传单,让最基层的群众了解到廉政政策。

    紧密结合时代特点,与时俱进反映中心工作。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惩腐打“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重点工作,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如,小品《回扣》,对村干部的违规违纪行为及其亲属的心理变化进行了深刻描述,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反腐的力度与决心;乱弹《扶贫领域反贪腐》,彰显了县纪委监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快板《扫黑除恶坚决打掉“保护伞”》,则以朗朗上口的语言形式,对扫黑除恶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宣传;此外,《党员带头甩彩礼》《红白大战》等节目,对陈规陋习进行了有力讽刺,倡导各界人士树文明新风,崇尚节俭清廉。(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