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
邢台:突出重点 全力出击 形成惩腐打“伞”强大攻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19 08:08:13

    邢台市纪委监委持续发力,坚持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集中优势力量,加强对分包案件的督导调度,加快案件查办进度。由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牵头负责,加强对联系县(市、区)的督促指导,帮助县(市、区)分析研判,明确办案方向和措施,确保案件快查快结。同时,加大通报力度,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及时通报。

    重点围绕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要求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组成专班集中攻坚,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举报途径,力争在自办案件上取得较大突破,在查办案件时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及时向市纪委监委报告,由市纪委监委提级办理或指定管辖。

    着力在“一案三查”上下功夫,明确“四个清”,即案底要清、过程要清、责任要清、司法措施要清;坚持“三个明”,即对政法部门的履职履责情况要明、对监管部门的审批过程要明、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要明。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特别是在对相关人员的追责问责上,正确处理好“主动打”和“被动打”的情况,确保经得起历史、现实和上级的检验。

    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加强统筹谋划、协调调度,着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与公安机关、相关职能部门的无缝衔接、密切配合。健全完善线索收集、线索甄别和重点案件查办等机制,切实规范办案环节和办案流程,为扎实做好惩腐打“伞”工作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同时,该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社会综合治理考核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地。凡是对专项斗争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通报批评,提醒约谈;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依纪依法从严追责问责。(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