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平山:以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19 08:23:44

    “腐败分子最开始往往都有侥幸心理,要想人不知,除非已莫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在平山县廉政教育基地留言簿上,一位党员写下这样的话。

    该县积极开展多种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要求,践行“两个务必”,筑牢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组织县直各单位、各乡镇领导干部到平山县廉政教育基地、西柏坡廉政教育馆接受警示教育,并将石家庄监狱作为警示教育的第二课堂,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现场感受违纪违法所付出的沉痛代价,通过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进一步提高警示教育的震慑效果,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心存戒惧、行有所止。

    充分发挥“廉政平山”短信平台作用,县纪委监委坚持在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及时提醒、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增强警醒防范意识。积极开展“学党章党纪,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县直各单位、各乡镇班子成员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参观西柏坡廉政教育馆、西柏坡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