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深泽:规范谈话函询 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17 08:01:13

    为确保把谈话函询做深做实,深泽县做到精准研判、规范流程、深入核查,不断增强纪律检查中谈话函询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186件,其中,谈话函询32件,占比17%。

    定期召开线索研判会,对每个问题线索进行甄别讨论,将一般性、苗头性问题线索和过于笼统、可查性不强的问题线索列为谈话函询范围;对确定列入谈话函询的问题线索坚决做到“零暂存”,快速启动谈话函询程序,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

    制定《谈话函询流程图》,从问题线索集体研判到谈话函询归档立卷,对审批程序、时限要求、文书格式、处置标准、审核归档等环节进行统一规范。建立谈话函询工作台账,指定专人负责管理,逐件编号登记,做到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全程留痕。

    注重做实谈话函询“后半篇文章”,定期对已谈话函询的问题线索按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抽查复核,重点查验谈话对象是否如实说明问题、提供的证明材料与被反映问题是否相吻合等情况。对谈话函询时当事人没有承认或交代,抽查复核发现存在问题的,从严从重严肃追究责任。(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