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武邑:开展作风问题“大扫除”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16 08:00:48

    今年以来,武邑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开展作风整治“大扫除”,着力推动全县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

    该县纪委监委从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干事标准、工作效能、规矩意识等方面,对照“四风”和“懒、慢、假、庸、散”等问题,深刻剖析,自查自纠,列出“清单”,分动员、自查、整改、抽查、督察五个阶段,围绕4个方面18项内容55个要点自查,采取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强化自我监督,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最后形成自查自纠报告,制定整改措施与整改时限。对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中作风不严实、搞形式、弄虚作假,有问题发现不了或发现问题不及时整改的,根据情况进行严肃问责。

    在全县织密“监督网”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采取“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单位和乡镇(区)进行明察暗访,对大型超市和机关食堂开展监督检查,针对重大项目落实推进中不作为、慢作为,“私车公养”“一桌餐”,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和违规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违规用公款购买香烟、白酒、节礼、充值卡等“四风”问题开展专项督察。今年以来,已开展专项督察和明察暗访22次,通报批评23个单位。

    对领导干部作风问题查找不力、问题多发频发的,严重损害营商环境的,严肃查处问责。同时,对所有违纪违法案件实行“一案双查”,对职责范围内纪律作风问题监管不力的领导干部,一律从严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将干部作风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对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反面典型,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警示作用。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01起,给予纪律处分124人。通过在县电视台、掌上武邑、武邑发布等媒体及时通报曝光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形成强大震慑。(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