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邯郸市丛台区:“勤廉丛台”微信公众号
助推反腐倡廉信息化建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15 08:25:49

    今年以来,邯郸市丛台区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作用,开通“勤廉丛台”微信公众号,推动实现各种资源从“桌面”到“指尖”的转化,为干群共同传递勤政廉洁正能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辟了新的途径。截至目前,发送各类信息2000余条,为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了浓厚氛围。

    “勤廉丛台”微信公众号着力打造权威发布、宣传教育、工作展示、互动交流“四位一体”的功能平台,划分为丛台风纪、丛台风采、丛台警钟3个板块及13个子栏目。在发布内容上,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体现丛台特色,围绕“中央和省市纪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落实、本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本单位重要工作部署和创新亮点工作以及党员干部理论观点文章”四类内容,通过各个版块快速、精准发送,满足不同层次干部群众需求,切实增强平台影响力。在发布形式上,采用主动发布与回应发布、信息发布与意见发布“两个结合”,积极适应受众阅读习惯,做到文字简练,图文并茂,切实增强平台多样化。在发布语言上,坚持“接地气”交流,主动贴近群众,多用网络语言、白话实话,切实增强平台互动性。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联系干部群众桥梁作用,不断扩大受众面,引导党员干部善用会用新媒体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并从设置的通报曝光、廉史镜鉴、清风时评等栏目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