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昌黎:提升乡镇纪检干部业务能力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11-14 10:50:43

    今年以来,昌黎县将乡镇纪检组织建设作为固本强基的头号工程来抓,注重人性化管理干部队伍,坚持“深抓学习、干部挂职、考管结合”三管齐下,有效激发了乡镇纪检干部队伍的活力。

    强培训,重学习,提高干部素质。县纪委将学习培训常态化,组织开展纪委大讲堂22次、开展纪检干部《监察法》和执纪审查等相关业务知识培训9次,引导纪检干部尤其是乡镇纪检干部深入学习掌握监督执纪规则,弥补工作短板,提升办案水平。研发了昌黎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线学习考试平台,日常学习与业务考试全部在网上进行。

    强实战,重实效,补齐业务短板。6月份,县纪委监委启动首轮乡镇纪检干部到县纪委跟班办案工作,让乡镇纪检干部在办案一线中拓宽视野、丰富经验、提升能力。通过“以案代训”实战传授,培养出一批基层执纪监督能手。不到半年时间,20名乡镇纪检干部已参与县纪委监委办案85件,综合素质和办案能力稳步提升。

    强考核,重奖惩,提升工作效能。出台《昌黎县乡镇纪委考核评价办法(试行)》,进一步落实了对乡镇纪委的双重管理体制,按照“业务优先、兼顾统筹”的原则,通过细化考核内容,明确了工作重点,为乡镇纪委正确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肖雪静、刘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