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张家口市桥东区:绘好工作流程图 助推巡察工作规范化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11 08:01:14

    日前,一张崭新的图表张贴在张家口市桥东区区委巡察办的墙上——7个阶段47个环节的目标要求,简单易懂,让巡察工作人员及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各环节的“规定动作”一目了然。这是区委巡察办根据巡察工作要求,认真总结一年来巡察工作经验,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确保巡察工作的制度化和程序化,促进了巡察工作高效、规范、有序运行,有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据悉,该区认真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探索巡察规律,不断做实做细巡察工作,通过考察选拔,建立了由120人组成的巡察人才库,并实行动态管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提高巡察干部能力,目前举办巡察业务培训3次,选派1名干部参加全省巡视工作,选派2个巡察组共14名干部外出参加全市交叉巡察,提高了巡察干部业务工作能力。

    同时,紧紧抓住被巡察单位这个“点”,细查上下级党组织这条“线”,顾及相近党组织这个“面”,由此及彼,找准全区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发现问题隐疾,及时开出“良方”。目前该区已完成三轮常规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537个。截至6月底,前两轮巡察反馈的18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47个,基本完成120个,建立完善各类制度85项,整改率89.3%。前两轮巡察移交的10个问题线索已办结3个,诫勉谈话1人,党纪处分1人。(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