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枣强:千人廉政宣传队送廉到基层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09 08:14:06

    “这个展牌是‘四风’问题的具体内容和十种新表现新动向,还可以通过扫二维码进入枣强‘四风’问题网络监督平台进行举报……”这是枣强县审批局廉政宣传员正在向群众开展廉政宣传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枣强县纪委监委结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职责任务新变化,为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廉政宣传教育全覆盖,按照分类设置、精准配备、覆盖广泛的原则,在全县各乡镇、社区、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等成立了64个党风廉政宣传工作队,建立起1支千人宣传队伍。其中,全县553个村、192个居民小区、15所医院、51所学校中分别设置1名工作队员,确保廉政教育覆盖到各方面。

    为确保队伍建成后能够规范运行,发挥实效,由县纪委监委宣传部牵头,通过社区工作队在居民小区等群众聚集场所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送廉洁”活动,真正让廉政教育深入群众、走进生活。通过县电视台工作队在智慧枣强手机台开设清风枣强、监督曝光、廉政动态等栏目,扩大廉政教育范围和影响力。依托廉政短信发布平台,在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点创新廉政提醒形式,强化对全县党员干部廉政提醒实效。通过教文体局工作队举办“廉洁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培养学生诚实守信,廉洁奉公的意识,努力营造“敬廉崇洁”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住建局工作队以争创国家级园林城市为契机,打造一批廉政文化景观、长廊等,让廉政文化与城市建设融为一体,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