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石家庄市藁城区:“红脸出汗”勤提醒 抓早抓小成常态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08 08:55:56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藁城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立足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积极探索实践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具体化、实用化的方法措施,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工作常态。

    该区根据违规违纪新倾向或不良风气新苗头,及时对全区110个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分批进行履职廉政谈话,组织签订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承诺书;每逢提拔干部,均按照《关于进一步强化对新提拔重用市管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的实施办法》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并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

    健全诫勉谈话制度,对领导干部在政治思想、履行职责、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廉政勤政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虽不构成违纪但造成不良影响的,或者虽构成违纪但根据有关规定可以免予党纪政务处分的,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告诫其错误所在,责成其写出检查,认清错误,悬崖勒马。

    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对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通过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警示提醒,共约谈105人,诫勉谈话43人。(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