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怀安:开展“七查”杜绝纪律处分决定“打白条”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08 08:55:56

    近日,怀安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坚决杜绝党纪政务处分“打白条”,确保纪律处分执行到位。

    为保障检查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由案件审理室牵头的专项检查组,采取调阅案卷、查阅文件资料、走访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主要对2016年7月至2017年12月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作出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七查”:查会议记录,看处分决定是否在规定的期限和范围内宣布。查组织人事档案,看处分决定是否按时归档,编制办理是否按时。查工资变动审批表,看是否按规定降低职级和工资待遇。查干部任免情况表,看是否有在受处分期限内提拔晋级问题。查年度考核审批表,看年度考核是否按规定确定等次。查教育回访记录,看是否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教育回访。查解除处分情况,看处分期满后是否及时解除处分、恢复党员权利。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检查共发现处分决定入档不规范等18项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向被检查单位党委(党组)进行反馈,同步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其认真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并完善相关制度。(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