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平乡:新编廉政历史剧《黄牛县令》举行首演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04 08:26:40

    “做里正,做县令,做的事都应该为百姓。”“做里正就要行得正,行得正,乡亲们才会跟你行。”……耳边又响弦子腔,叫好声此起彼伏。近日,平乡县新编廉政历史剧《黄牛县令》在邢台市首场公演,千余名观众到场观演,掌声热烈雷动。

    《黄牛县令》曾名《时苗留犊》,平乡县在原剧基础上,对剧本的细节描写、叙事结构、情感铺垫等进行全新调整,历经3年多的创作排练并经反复打磨、提升,采用南路丝弦这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作为表演形式,为广大干部群众奉献“看得见、摸得着、沁心脾、育化人”的廉政文化大餐。

    该剧主要讲述了东汉建安年间,时苗任安徽寿春县令时,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扶持农桑、打击恶霸,离任时将自家老牛所生牛犊留在寿春的故事。剧中大量精彩的唱词紧扣反腐倡廉主题,聚焦正风肃纪,生动地诠释了时苗为政令行风靡,不事权贵,以清介而闻名于史的崇高精神。

    “时苗是平乡县时村人。历史上,他曾任安徽省寿春县(今安徽省寿县)令。赴任时,他不骑马、不坐轿,乘坐一辆黄牛车前往,老百姓称他为‘黄牛令’。”编剧王孟保道出了“黄牛县令”的来历,也希望观众通过观看《黄牛县令》,在鉴赏丝弦艺术的同时,切实传承弘扬时苗精神,把清正廉洁、为民务实永远铭刻于内心深处。(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