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承德县:“套餐”式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储能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02 08:26:31

    “培训让我收获很多,知识测试让我对学到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承德县纪委监委干部在接受“套餐”式培训后说。

    据了解,像这样的纪检监察干部全员业务培训该县已举办了5期。着眼提升“六种能力”,紧紧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承德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为核心,以提高执纪业务能力为根本,结合工作实际,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套餐”式培训学习。

    定制“学考结合”套餐,精准定位业务能力短板。在培训形式上,把业务知识学习和定期考试紧密结合,打造趁热打铁式的教学模式,巩固学习成效。今年以来,全县共有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5期“学考”结合式培训。定制“常专结合”套餐,精心设计学习内容。立足抓细抓常,把常态学和专题学有机融合。每月根据工作重点制定学习内容和学习专题,将新《条例》、《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作为学习重点、纳入学习计划,引导干部有侧重地自我更新。定制“思践结合”套餐,精准运用学习成果。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八项本领”的新要求,锻造有担当的宽肩膀、能干事的真本领。通过搭建学习讨论交流平台和实战锻炼平台,把学到的知识提炼升华,运用到监督执纪工作中。建立6个讨论组,针对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定期开展讨论交流,在交流中探索工作思路、在学习中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通过讨论交流共收集到意见建议200余条,有效解决实际问题50余个。(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