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博野:“1库3组”为巡察工作“注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27 07:55:56

    “通过抽调审计专业人员对被巡察单位的资金问题进行专业审查,共发现相关问题21个,移交问题线索18个……”为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准确性,博野县做足巡察前期功夫,建立“1库3组”,通过签订“责任状”,选优配强巡察队伍。

    该县从县人民法院等13个部门抽调65名专业人员,组建 “巡察人才库”,针对县域范围小、人情干扰多的问题,每轮巡察开始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从人才库中抽调专业人员充实到各巡察组,为巡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人员保障。同时,抽调财务、审计、组织等专业人才组建“财务巡察专业小组”“意识形态巡察专业小组”“‘三会一课’巡察专业小组”,对被巡察单位相关领域进行重点巡察。

    为严格落实巡察保密责任,每位巡察工作人员签订《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巡察期间,各巡察组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工作中不单独行动,发现问题线索集体研究,始终做到“五不”,即不隐匿一条线索、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办一件私事、不拿一份礼品、不泄露一条巡察秘密。巡察结束后,对违反巡察纪律、巡察程序、跑风漏气的巡察干部,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确保巡察干部“自身硬”,严防“灯下黑”。(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