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扫黑除恶进行时】
孟村:紧盯问题线索
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9 08:14:25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孟村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问题线索管理,切实提高线索核查质效,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该县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畅通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等举报渠道,在“阳光孟村”微信公众号开设监督举报专区,搭建“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工作模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结合县委专项巡察,组织3个巡察组走村入户,对全县6个乡镇和重要部门的扫黑除恶工作开展督查,深入基层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有效延伸监督触角。

    建立扫黑除恶问题线索管理系统,对问题线索进行动态管理,从信访举报到线索处置、调查、立案,整合录入,实时更新,确保各环节紧密相扣,为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提供科学数据支撑。健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规范问题线索移送转送程序,加强与政法机关衔接,对收集的所有问题线索开展“清仓大起底”,及时跟进正在督办的涉黑涉恶违法违纪案件。

    该县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妥善处置问题线索,将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纳入日常督查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扫黑除恶既要查办黑恶势力犯罪及背后的“保护伞”,又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