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宽城:构建亲民载体 打造廉政文化品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6 07:54:11

    日前,宽城满族自治县创新宣传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洁文化融入到广大党员干部日常生活中,营造廉洁氛围。

    该县以“建设美好家园,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依托社区“彩色周末”等活动载体,通过展演廉洁歌曲大合唱、廉洁快板等节目,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寓教于乐中传播廉洁文化,让社区居民在耳濡目染中感受廉洁文化熏陶。以“廉洁文化走基层、感恩奋进村村行”为主题,利用本地优秀民俗文化组织村民自发开展适合居民特点和需要的廉洁文化活动,以雅俗共赏的说唱、剪纸、皮影戏、大秧歌等形式,宣传党的反腐倡廉方针政策以及党纪法规。

    以“赏廉、爱廉、崇廉、敬廉”为主题,将廉洁文化与园林景观艺术相结合,通过石刻、木刻、壁画等形式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和廉洁元素;依托公园场所组织开展廉洁主题娱乐活动,让广大群众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提升廉洁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已建成廉洁主题公园1个,正在筹划建立1个。

    依托承德市廉政教育基地,积极组织乡科级一把手、新提拔科级干部、新提拔科级干部家属、重点部门股级干部和村干部进行参观,接受警示教育。结合本地实际,创建汤道河金杖子廉政教育基地和塌山湾子廉政文化示范点,充分展示本地先进典型和查处的典型案例,实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