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霸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5 08:31:39

    为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霸州市纪委监委日前组织开展干部家访活动,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状况,提醒其在八小时外同样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据介绍,干部家访活动每年开展两次,主要采取分级走访、面对面交流等方式,通过固定家访、随机家访、关键节点家访等措施,全面了解机关95名干部的生活情况、社交活动、兴趣爱好,并向干部家属征求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确保干部家访活动不流于形式,该市纪委监委规定家访前,因人因岗设定家访方案,提前做足功课;家访中,领导干部要入户拉家常促膝交谈,拉近彼此距离,全面了解情况;家访后,由负责家访的领导填写《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情况记录表》,详细记录家访对象的家庭情况、反映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讯员刘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