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涿鹿:以身边案例警醒干部清正廉洁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4 08:00:17

    近日,涿鹿县纪委监委以该县查处的17件基层党员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编印了《涿鹿县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读本》,下发至全县17个乡镇、78个县直单位组织学习。

    该读本既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的案例、也有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生态保护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例,还有基层干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的案例。每个案例均由案情简介、执纪者说和案件警示三部分组成。

    据悉,该县还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政治功能;充分挖掘本地丁玲纪念馆、三祖文化纪念馆中的廉洁因子打造廉政教育基地,借助已有的涿鹿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今年以来,共开展参观瞻仰活动77场次,重温入党誓词80场次,开展现场教育活动81余场次,约有11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同时,该县还把警示教育课堂移到庭审一线, 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旁听公开审理的贪污、受贿案件庭审,充分发挥庭审现场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教育作用。(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