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通报曝光>
秦皇岛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2 08:24:31

    1.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潘全义在危房改造工作中把关不严、履职不力问题。潘全义在任双山子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履职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两户村民多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0.6万元。对此,潘全义负有直接责任。潘全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潘全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2.卢龙县蛤泊镇宋柳河村党支部书记黄文海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乱作为问题。黄文海在协助蛤泊镇政府管理该村危房改造相关事宜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帮助杨某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0.56万元。黄文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3.抚宁区抚宁镇枣园村党支部书记田树文在危房改造工作中把关不严、失职失责问题。田树文对其父危房改造严重超标准建房未予制止,使其通过验收并违规获得补助款1.55万元。在明知该村孟某冒名申请危房改造补助的情况下,仍利用职务便利帮助其上报危房改造申报材料并通过验收,使其违规获得上级补助款1.55万元。田树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