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三河:秋风送廉洁 戏院下农村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1 08:17:33

    近日,在河北省廉政文化建设农村示范点——三河市杨庄镇中门辛村,上演了一台火热的廉政文艺晚会,一个个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曲艺节目,加上穿插其间的知识问答、发送廉政书籍画册口袋书等活动,吸引了2500多名观众到场观看。

    该市纪委监委联合该市评剧团共同创作了戏曲《新编铡美案》、相声《有往有来》、快板《为官十莫歌》、诗朗诵《廉政在我心》等廉政节目20余个,组织廉政文艺汇演3场、廉政戏院下乡活动10场,中门辛村的这场晚会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以来,三河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坚持突出清廉主题,体现三河特色,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开展“大讲堂、大征集、大宣传”活动。为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基层、进农村,该市除了组织开展廉政戏院进农村活动,还充分利用农村文化墙,将廉政文化融入群众性文艺活动之中,促进村风民风社风进一步向善向好,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搭建了新平台。(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