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威县:覆盖最基层 确保清除节日腐败无死角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30 08:07:18

    威县纪委监委在做好关键单位、关键部门节日督查的同时,今年在中秋国庆前后把村级层面的作风问题也纳入到节日重点监督的范围,确保监督全覆盖。

    该县16个乡镇纪委组成五个“扎捆滚动”检查组,开展为期1个月的“节日腐败”清扫行动,对乡(镇)党员干部以及村干部在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以及“四风”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此次行动在对公车私用、公款送礼,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贴补贴和奖金等节日“老毛病”进行督查的同时,针对中秋国庆期间乡村干部操办宴席的情况实施动态监控,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切实做到早提醒、早警示、早纠正。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组建3个督察组,对各乡镇党委、纪委节日期间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等情况持续开展重点督查,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共发现乡村干部作风苗头性的问题23例,对21名镇、村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