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

【聚焦整改“回头看”】
唐山:评估发现各类问题65项 多家单位被通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28 08:09:24

    日前,唐山市组成9个联合检查组,利用三天时间,对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整改“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了联合明察暗访评估,共发现各类问题65项,并对发现的问题予以点名通报。

    据了解,此次联合明查暗访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举一反三自查梳理工作落实不严格,“一问责八清理”重点单项“零报告”,明察暗访工作不扎实,压力传导及职责担当不到位,宣传发动不深入,群众知晓度不高等问题。

    通报会上,通过观看全市整改“回头看”情况暗访视频,各县(市、区)进一步对照查找自身工作的弱项、短板,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抓紧补齐、补强相关工作,确保整改“回头看”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通过此次评估,该市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回头看”当成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重点工作,切实把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解决好,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县(市、区)和市直牵头部门,要结合自身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查漏补缺、整改提升。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力推进“找准问题症结、合力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通过问题立项、合力攻坚、督导推进、评估验收,打造整改工作亮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