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扫黑除恶进行时】
怀安:建立联动机制 凝聚惩腐“打伞”合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27 08:38:14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怀安县纪委监委积极作为,不断强化上下联动、内部联动和部门联动,不断凝聚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合力。

    该县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着力构建起“横到边、纵到底”多方位宽领域的扫黑除恶监督网络体系;把“扫黑除恶”、基层“拍蝇”和换届选举结合起来,督促乡镇党委对村“两委”、乡镇(街道)基层站所及其工作人员,进行“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重点排查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以及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深挖黑恶势力和“村霸”,始终保持严打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成立问题线索排查领导小组,对执纪监督、监督检查中发现和信访举报的问题线索进行“会诊式”大摸排,召开问题线索分析研判会,逐一分析研判,及时跟踪、建立台账,实行滚动式、多轮次挂牌督办,实施销号管理,做到快查快结。

    建立与政法部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快速移交、反馈机制,对移送的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对黑恶势力和腐败问题长期交织的复杂案件,以及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会同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做到纪法衔接、协同推进,打好整体战、合成战,切实提高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的整体性、协同性。(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