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永清: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农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9-21 08:11:25

    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农村“两委”换届工作中,永清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加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强化资格审查、严惩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入手,筑牢“防火墙”,为营造农村“两委”风清气正换届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该县纪委监委把开展村级财务审计作为加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保障农村“两委”换届顺利开展的重要抓手,对全县386个村街的财务状况进行了审计,审计金额达3.89亿元;针对发现问题立案审查9件,纪律处分9人。坚决贯彻落实相关选举规定,对参选人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切实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

    向正在开展的整改“回头看”工作借势,把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各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严惩不贷,特别是对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害集体资产以及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等问题出重拳、下狠手,深挖彻查、绝不姑息。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各类基层“微腐败”问题53件,纪律处分23人,问责领导干部4人,组织处理26人,核查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5件,排查并移送公安机关涉黑涉恶问题线索5件,全县首起8人涉恶势力案件于8月底进行了公开宣判。(通讯员陈辉、朱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