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三河:廉政文化接地气 城乡遍开清廉花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14 08:00:32

    “竹板声声似警钟,党纪国法是准绳,这条底线谁要碰,铁窗之中度余生;竹板声声似警钟,勤政廉洁不放松,大家一起促廉洁,大小贪官觅无踪……”在三河市燕郊迎宾北路街道美林社区,一场廉政文化演出正在上演。

    为推进廉政文化深入开展,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辐射力和影响力,三河市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文化系列活动,让廉政文化走进生活,贴近群众,让三河大地遍开清廉之花。

    在三河市东市区水电五局社区,以退休老同志为主力的枫叶艺术团,每到传统节日就会组织各种文艺演出。在三河市信合社区,有书法爱好者每逢春节都组织辖区党员一起书写廉政主题的春联,用一幅幅廉政字画笔墨传情。家住四季阳光小区的纪委干部王辛蓬利用半年多时间,接连创作了十九首歌曲来歌颂党的十九大精神。他为纪检监察干部创作的《为民护航走在前》和《中国新茶歌》两首歌曲,体现了一个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情怀。

    好的廉政文化作品必不可少,廉政文化阵地更是不可或缺。该市不断拓展廉政文化阵地,利用休闲场所建立廉政文化角,在社区图书馆设立廉政书报专柜,开辟社区廉政专栏,利用远程教育网组织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纪条规,营造出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