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

丰宁:“四个结合”推进整改“回头看”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9-12 08:24:50

    “清理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人员1289户,追缴违规拨付资金365万元。”这是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整改“回头看”过程中动真的、来实的解决的诸多问题之一。

    丰宁高度重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把整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实”问题与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相结合,集中开展产业扶贫、易地移民搬迁等12个专项整治;将整改违规出让土地、项目落地难问题与优化城乡环境相结合,拆除违建172处;将清理“三不分”与行政事业单位改革、企业改制相结合,解决交通、国土、住建等单位与下属13家企业脱钩不彻底等问题;将解决基层“微腐败”问题与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整治相结合,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线索159件,立案审查25件,党政纪处分26人,组织处理72人。

    目前,丰宁共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不彻底、正在整改问题229件,新完成整改问题201件;发现“一问责八清理”整改不到位问题22件,新发现问题55件,新完成整改问题60件,党纪和政务处分42人;新发现“微腐败”问题69件,新完成整改60件;同时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382件问题线索进行全面“回头看”,除2件正在立案审查外,其余全部查结。(通讯员徐昌艳 记者尉迟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