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滦平:严肃查处村党组织换届违规拉票行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9 07:24:34

    近日,滦平县纪委监委重拳出击,从严从快查处了一起村党组织换届选举过程中违规拉票案,涉案人员缪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取消其村“两委”换届候选人资格。这是该县强化监督,严肃换届纪律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进行,该县纪委监委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候选人资格审查,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前,共审查农村党员2188人次,提出相关意见144人次,为防止“带病参选”把好第一道关口。

    建立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监察室联系乡镇制度,由3名主管纪律审查的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9个纪检监察室负责全程监督21个乡镇(街道)的村“两委”换届工作,同时,加强与组织部、公安局、民政局等部门的密切配合,紧盯“选前、选中、选后”三个环节,建立快速高效的查处机制,发现问题,迅速启动,坚持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严肃查处包括拉票贿选在内的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秩序的违纪违法行为,以高压态势切实净化换届风气。(承德市纪委监委)